【露米】眷恋之地 3

ooc提前致歉,能力有限


伊万把汤端出来,又转身回去不知道拿什么。阿尔懒洋洋地在书架旁来回转,忽然把《资本论》抽出来。

“几十年前的话,我们还在冷战。果然,你家全是些这种书。”他也没看,又给塞回书架。“想回家看看……啧,真是没用。”

伊万刚刚拿了勺出来,没听清:“什么?”

阿尔冷笑一声,自言自语:“真是讽刺。”

“你还是惯性思维地把自己带入到国家去看了,阿尔君。你现在只是美/国的一个小国民哦。”伊万边说边搅着汤,“过来。”

阿尔走到他面前,突然“咦”了一声。

伊万:“你能别一惊一乍的吗?”

“这桌角上有什么东西……是粉末。”说着,用手指轻轻捏了一小撮,不假思索地送进嘴里。

“……你……太不谨慎了呢,阿尔君。”伊万微笑。

阿尔:“反正这具身体早就衰亡了,就是有毒也死不了,”他砸吧砸吧嘴,“没什么味。你是不是把糖霜洒到桌上了?”

“除特殊节日以外,我不怎么吃甜。可能是之前的我不小心撒上的吧。行了,快坐下。”

“你难道想要我坐在这里无聊地看你吃饭吗?”

“不是哦。你想的话,喝一口也是可以的。”

阿尔看一眼那碗汤,早就把王耀说的话抛在耳后,“那、那hero我就勉为其难地尝尝吧。”他觉得脸上有点烫,但依旧不示弱地盯着对方似笑非笑的紫眼睛。

他接过勺,低下头只是细细抿了一下。

汤很烫,跟眼前这个人形冰块形成了鲜明对比。

“怎么样?”

阿尔肌肉记忆地想要怼,但忽地一瞬间这种欲望消失了。他几乎是立刻答道:“挺好的。”

对面明显没料到这么老实的回答,一时沉默。半晌才道:“你真是变了很多呢。是人类的影响么?fufu。”

“肯定是的。我明显感觉到那部分在渐渐消失。”阿尔笑道。“你一定也有这种感觉。这样是不是更轻松了呢?”

伊万把围巾往上拉了拉,“阿尔君这个想法很危险哦。有第一次就有第二次,最后会上瘾的。”

“用不着你提醒,hero自然有数。王耀说,让我们到弗朗西斯家与他们会和。我们今晚上就动身。”

 

另一边。

弗朗西斯:“别着急啊,哥哥家有摄像头。把监控资料调出来不就行了?”

“有道理,我倒要看看哪个胆大包天的家伙敢绑架。”王耀火急火燎地打开电脑,就在页面将要加载出来的一刻,门铃声响起。

亚瑟见那两个伤员围在电脑前不为所动,只好暂时离开亲爱的茶杯去开门。

“surprise~!”迎面而来的是阿尔的声音,随后一朵巨大的向日葵贴在了亚瑟脸上。

“……给我快点儿进来!”亚瑟黑着脸看着阿尔抱着向日葵对着那头熊傻笑,心里一阵恶寒,赶紧喝茶压气。

“哈哈!hero我来啦——咦,你们在看什么?”阿尔也凑到电脑前面,硬是把两个人的空塞进了三个人。

王耀:“阿尔别挤……这不是你和亚瑟的聊天记录吗,弗朗西斯?骂的真激烈啊。哎,竟然还有我和伊万、阿尔的对骂记录……?这电脑是公用的吧?”

这下一堆人全凑上来了。

“不是,这不合理,我们私人关系应该挺好的啊,怎么……怎么会?”王耀懊恼地揉乱了头发。弗朗西斯见状,伸手帮他把头发拢齐,说:“再懊恼也要注意形象。头发不能随便揉,正如红玫瑰不能随便送。”

伊万微笑着打断了二人:“我想,绑架者的身份应该已经水落石出了呢。”

“但是,为什么?偏偏是我和弗朗西斯?我们大家之间的关系……实际上已经差到要实施绑架的程度了么?!”王耀异常激动,突然站起身,不知道是冲着谁说话。

法/国人适时地拍拍中/国人的肩膀,轻声道:“别急,先看录像。”“……唉!愁人!”

 

 

阴暗。

从天花板的角度模模糊糊能看见一个长头发的男人坐在餐桌旁,手里晃着一瓶酒。几秒后画面忽地明亮,一个红衣男子进来。

二人对坐着谈了两分钟,门再次打开,这次进来的是戴着围巾的高大男人。

三个人坐在一起说话。十分钟后,红衣男子起身要走,刚开门后被击倒在地。长发屋主惊慌地想要站起,被对面的围巾男一记手刀砍晕了过去。

门口进来一个拿着麻绳和长棍的金发人,眼镜片在灯光下反光。这两个人合力把晕倒的倒霉蛋绑起来扔进隔壁房间后离开,还顺手把桌角上长发男人刚用过的高脚杯拿走。

 

 

“……好啊!阿尔弗雷德和伊万!”王耀不知道该哭还是该笑,“你们当时到底怎么想的?”

阿尔无辜地摇摇头:“我们又没有以前的记忆,当然……”

“我想,应该是羡慕吧。”伊万幽幽地打断道。

王耀无语:“是么,伊万,你表达羡慕的方式真是……扭曲。”

阿尔:“不……更像是‘嫉妒’。”他扶了扶眼镜,“嫉妒你们的热闹。”

“‘热闹’?咳,你们美/利/坚不一直是最热闹的么,还用得着嫉妒我们?”“对啊,哥哥我也有点疑惑。麻烦小阿尔再说清楚一点吧?”

他看向伊万。伊万只是拢拢围巾,阴郁地抱着那株向日葵。

阿尔摸摸鼻子,轻声道:“不是什么大事,日后再说也无妨。”

话音刚落,向日葵的茎秆发出被拦腰折断的控诉。伊万转身出了门。

阿尔不假思索地跟了上去。亚瑟端茶的手僵住,叫道:“阿尔弗!”

阿尔闻声一顿,回头眼神复杂地看着亚瑟。

“给我回来。”

“亚蒂……一直以来,谢谢。”说完头也不回地跑了。

茶杯从手中脱落。亚瑟静静地看着地上的碎片。

 

 

“喂!蠢熊你……”阿尔匆匆出门,终于在拐角处看到人。

伊万背靠路灯,围巾几乎遮住了他的半张脸。半夜里,昏暗的灯光洒在雪白的人身上,四周的寂静与黑暗,更衬出一片凄清。

阿尔默默走到他身边,站着。

他想说句什么话,但又不知道该说什么。正在他苦思冥想时,那人开口了。

“阿尔弗雷德。过不了几年,我就会一无所有。你开心么?”

阿尔心下了然,直截了当地回答:“开心。也不开心。开心的是,我成为了第一强国;不开心的是,我之后再难进步。”

“说得好。”伊万垂下眼,“如果我本来就是人类,会不会就不用承担这些。”

“不会。因为你永远都是这里的居民。你身边的所有人,都必然会随着国家的变化而变化,不可能有人能永远留在另一个人身边。相应的,生离死别、孤独寂寞,这都是即使身为人也还要承担的,更何况是国家。”说完,他长呼一口气, “对不起。以人类的身份,仅此而已。”

他说完就默默离开了。

伊万抬头望着天空。

突然发现,天上有好多小星星。他看的出了神。

 

 

渐渐地,远方的天空好像出现了一个洞。漆黑的,吞噬了一切光。

伊万看着那洞,突然觉出不对劲来。

 

 

……“不对,那他们走的时候把高脚杯顺走干什么?难道还有喜欢收藏哥哥物品的隐藏癖好?”弗朗西斯反复查看着录像,突然一拍腿说道。

王耀:“你看看具体是谁顺走的。”

“……好像是伊万。”

王耀一拍手,“那大概就正常了。”


评论
热度(2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ylwysfdbjazy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