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露米】眷恋之地 4

ooc提前致歉,个人能力有限。

,越写越崩,真就硬着头皮编。



伊万目不转睛地盯着那空洞。他突然感到一阵兴奋,一种探索的欲望油然而生。

他向来是不愿意轻易屈服于任何人的。不知为何,想起了一些旧事。

远处缓缓走来一个红色人影。

“伊万。”

他依旧抬头望着天空。

“很抱歉,刚才是我太激动刺激到你了。”

伊万微笑:“没有。是我冲动了。”

“你发现天上的黑洞了?”王耀似乎不怎么惊讶,“你说,黑洞的那头会不会是另一个世界呢?”

“希望那边是个温暖的世界。”

“嗯。其实大家都不想打架,不是吗?一切都是利益在作怪。像那样活着,真是累啊。偶尔能体验一下普通人的生活,也蛮有意思的。”

伊万长叹一口气,微不可察地点点头。“我恨一切阻止我接触阳光的人。”

王耀:“嗯,我理解。因为经历过冰冷与黑暗,才比一般人更渴望温暖与光明。”

伊万像个雕塑一样,仿佛刻在了夜色中。

“好啦,屋里现在很暖和,也有很多人。回来吧,伊万。”王耀轻轻拍了拍对方的肩膀,像来时一样慢慢离开了。

伊万盯着他小小的背影,突然生出一丝羞愧。于是理了理围巾,也快步回去了。

 

 

“啊哈,终于回来了!伊万你看,向日葵hero我又帮你粘好了哦!”阿尔弗雷德见伊万推门,马上把花塞到刚从风中给来的人怀里。

伊万手足无措地抱着花,心底突然一股暖流涌过。他看看冻得搓手的王耀,又看看张着怀抱的阿尔,弯起眼睛笑了。

“谢谢大家,万尼亚很开心。”

不料阿尔弗雷德突然一把搂住伊万的脖子,脖颈隔着围巾,皮下的神经一时间敏感的好像数量增加了几百倍。伊万感受到那人并没有什么实质性作用的呼吸,觉得浑身有点热。

“阿尔君……?”

“我很热,在你身上取点寒气。”

王耀震惊。

“……放开。”伊万不甚温柔地把人推开,阿尔也不在意,笑呵呵地撞到门旁的酒柜上。

“哗啦”

最上层的酒瓶掉下来摔了个粉碎。

“哦——上帝!”弗朗西斯失声叫道。

“50年的、55年的、40年的……天哪。”这家主人牙疼地翻看着柜上的标签,一边狠狠捂着心脏。“!这是什么!写着个‘药’……哥哥我可不会收藏药这类无聊的东西。”

那边的两个罪魁祸首听见关键词,反而激动了起来:

“‘药’?什么药?”

“不要急,虽然很有可能是那个。”

弗朗西斯很轻易地打开那个小纸袋,“奇怪,袋子已经被打开了。唉!!!里面的粉都用光了?!到底是谁放的啊,这么奇怪!”

伊万幽幽地发声:“有可能是想要栽赃陷害哦。”

“把袋子给我,谢谢。”阿尔表情异常严肃,“尝一下就知道了。”说完把袋子撕开,舔了一下袋子内侧。

几秒种后,这个小伙脸就黑了。

“甜的。非常甜,一模一样。”他抬眼看向弗朗西斯,“这是药,而且同时在伊万家的餐桌出现过,”又阴森森地看向伊万,“既然你们认为自己不可能有这种东西,那这栽赃嫁祸的也太明显了。

“什么人会把奇怪的药藏在别人家呢?因为自己干了坏事,想要把责任推给别人。而那个人,大概与你关系不怎么好。

“既然袋子已经空了,说明那个人已经做完坏事了。”阿尔沉声说着,随手把纸袋抛进桌子旁的垃圾桶里。“伊万,我回你家一趟。把手机和来时的自行车借我用用。谢谢。”

“嗯。”把钥匙抛给阿尔,对方一手接住,一手拿起外套离开。

伊万微笑地看着三人迷惑的表情,开始讲述事情的原委。

 

 

阿尔弗雷德骑车飞快,上一次这样浪还是在和苏/维/埃版伊万单车比赛的时候。他冷冷地看了一眼天边的黑洞,无奈地叹了口气。

“真是悲哀。想不到世界的hero也有被人玩弄于鼓掌之间的时候。不过,暂时输给这种人物也不丢人。hero是不可能输的。永远不可能。”他心道。

他大力推开房门,一个箭步窜到餐桌旁。果不其然,餐桌角整齐地放着一排玻璃杯。

阿尔挑出其中唯一的高脚杯。高脚杯里还有半数透明液体。他尝了尝,又是那种发腻的甜。

说实话,这种甜他还有一点喜欢。等回去后一定要研制一款这种甜饮料,他想。

阿尔放下杯子,开始细细观察客厅的摆设。

沙发看似整洁,其实上面覆盖着一层薄土,好像有段时间没被使用过了。墙角是两大箱已开封的伏特加。小桌子上是一袋已开封的茶叶,一旁的茶杯里盛着满满的茶水,早就凉了。门口垃圾桶里有奶昔纸壳子和腐烂的水果皮,因为没有及时清理,桶边缘已经为了几只果蝇。

一个可怕的猜想在阿尔脑海中浮现。

 

“这就是详细过程了。”

“原来是这样……”亚瑟终于不再嘬茶了,慢慢捂住了脸。一会儿,深呼一口气,又拿起弗朗西斯的手机,尽量心平气和道:“你以为是给那胡子打,其实是我一直拿着他的手机。”

“哦,我说怎么打不通呢?”伊万危险地笑笑。亚瑟回了个白眼,“我当时喝的神志不清,那里还顾得上电话!”

“亚瑟君当时真是害万尼亚害的好惨呢。”

亚瑟默默喝起茶。“那……那抱歉了。”

弗朗西斯像是见了什么惊天地泣鬼神的大事一般叫道:“唉——!”

“fufu,弗朗君有点吵哦。那万尼亚就接受你的道歉了。”

 

 

阿尔趴在餐桌上,听着那边的对话,原本冷着的脸突然笑了。

“真是个变化多端的世界呢。大家要是一直这样该多好啊,伊万和亚蒂。”

他关上窃听器,毫不在意地把杯子放回原位,又顺手带了两瓶伏特加和几袋茶包,路上又折花、又捻草,慢悠悠地骑回了弗朗家。

 

 

亚瑟泡着新茶包,伊万开着瓶盖,王耀闻着花香,弗朗西斯琢磨着把花放在贞德像下方。

“这不是多么重要的事,发生的就是已经发生的了。为什么不把时间花在更有价值的事情上呢?”阿尔如是想着。

 

 

接上文:

伊万今天过生日了。他们一起去弗朗西斯家把那两个倒霉蛋绑了之后回家,到家时已是半夜十一点半了。伊万拆了两瓶伏特加,阿尔拿着奶昔躺在沙发上看伊万拿酒。

“还有半个小时就是你生日那天啦,万尼亚。”阿尔笑道。

伊万闻声也不自觉地笑了:“万尼亚还是第一次过有人陪着的生日呢,阿尔弗。而且还是我很在意的人——真是很久没这么开心过了。”

“哈哈。这回绑了那两个家伙真是解气。明天一定要好好跟他们玩玩。”

“嘘~万尼亚不想在过生日的时候听到那两个人的事情哦。”

“……好吧。”

十五分钟后,突然响起一阵敲门声。

伊万娴熟地从口袋掏出折叠刀,轻声道:“别动,我去开。”

一开门,那把刀就冲对方捅了过去。对方很快反应过来,堪堪躲开。伊万才看清来人面目,语气不善:“亚瑟?”

阿尔听见这个名字,吓得一哆嗦。

亚瑟紧盯着刀,颤颤巍巍的开口:“你……把刀收起来。我来问件事。”

“又怎么了?”

“我有事要找那个大胡子,但是我到他家敲门没人应。你知道他在哪里吗?”

“哦,弗朗西斯啊。我把他绑在他家里了。”伊万露出不善的微笑。

亚瑟用诧异的眼神看着他,迟疑道:“……都半夜了,你不睡觉?屋里这么亮,就不邀请我进去吗?”

“谢谢关心呢,我们苏/联人可不像你们英/国人那么经不起折腾。”伊万像炫耀一般,“对了,阿尔弗还在我这里哦。”

亚瑟睁大眼睛,“什么?你……你又把他叫来做什么?”

“万尼亚只是想让他陪我过一晚上生日啊。你担心什么?”

亚瑟突然用力拽着对方的领口,一字一顿地说:“让他回去。”

伊万先是愣了一瞬间,随后拉下脸:“做梦。”

“嘶,万尼亚!冷静点!还有亚蒂……你们快先进来!外面那么冷!”阿尔实在看不下去,扯着伊万的衣服把他狠命往后拽。

两人互相瞪了一眼后互相无视。

阿尔悻悻地坐在角落,不敢看亚瑟。伊万重新提起脸,摆出招牌微笑,给亚瑟沏了杯茶。

亚瑟说声“谢谢”,慢慢端起茶杯。

刚要送到嘴边时又突然停住。“我有理由怀疑你下毒。”话毕又放回原位。

伊万不置可否,拿了两个橘子扒起来。

阿尔把空奶昔纸壳扔进门口的垃圾桶。

空气仿佛凝固了。

“十一点五十了。”伊万道,“阿尔弗,麻烦帮我们倒杯水,要加糖,因为是重要节日。”

“好的。”顺手把刚从弗朗西斯家顺来的高脚杯用上了,加满了糖水。

伊万把刚才开的两瓶伏特加放到餐桌上,转身到厨房拿东西。

阿尔则回卧室去摆放过夜的物品。

亚瑟盯着伊万的背影,心里很不舒服。他要让这不知天高地厚的家伙吃点苦头。

于是眼疾手快地往高脚杯里撒了一袋的药。只是有些着急,有一小部分撒在了桌角上。

这时,好巧不巧,阿尔出来。“亚蒂,怎么了?”

“额……你刚才放的糖量与水的比例不对,糖少了。我刚才多放了一点。”

“哦,那太好了!谢谢亚蒂!”

亚瑟看着他的笑脸,不知怎地心底生出一丝愧疚。

伊万拿着几个酒杯出来。亚瑟见伊万过来,也就又回到了沙发上。

“哈哈,万尼亚,尝尝满意吗?”阿尔把高脚杯推到伊万面前。

伊万浅浅抿了一口。“稍微有一点太甜了呢,阿尔弗。但是,我想这个程度你应该会喜欢~”

“哦?那谢谢万尼亚啦。”


半夜十二点,是两人期待了一天的时刻。伊万怎么也没想到那一刻是在医院度过的。

早上六点,伊万被自己的胳膊压醒。

评论
热度(19)

© ylwysfdbjazy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