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露米】眷恋之地 2

预警:“国设灵魂穿到普设壳子里”的狗血故事

如有雷同,出大问题

ooc致歉


五人稍作休整后重新聚到会议室里。

伊万笑道:“我们会议室的门轴被亚瑟君弄坏了呢。”

亚瑟怒道:“那你锁门做什么?有什么见不得人的事!”话毕又想到刚才的情景,心里一阵恶寒。

“门不是我锁的哦,是阿尔君锁的呢。”

亚瑟还未开口,阿尔就道:“……是我。”

亚瑟翻了个白眼。

“我看伊万不对劲。你们说呢?”

“我也是。”王耀道。

“有什么不对劲的?就是做了个梦。”伊万危险地笑道。

“别骗人了伊万。你自从进了门之后就有意无意地盯着我,还时不时地往上拉围巾,恨不得把头蒙住,这是经受重大心理创伤后的自然反应。”阿尔敛了笑容。

伊万:“嗯,然后呢?这不也说明你一直在观察我么?那我是不是也能说你不对劲呢?”

“别转移话题。”

“闭嘴。”

“……fuck.”

“好吧,既然事情闹到这份上,我也不好隐瞒。我怀疑昨天我去到了一个平行世界。”伊万慢慢地道来,“我醒来时是在一间几十年前的病房里。那个世界我们都是普通人。住在病房里的人是阿尔君,已经死了。到了下午,我才回来。”

“我本想把这件事忘掉,当做没发生。谁能想到阿尔君这么顽固不化呢。”伊万说。

阿尔:“哈哈哈!果然是hero!一看一个准!”

王耀面色严肃,“这件事不能就这么算了。我很在意这其中的原因,这种不可抗力可能会对我们的世界造成影响。也许我们应该亲自去那个世界看一眼。大家认为呢?”

“同意,因为我是hero哒!”

“……我也同意。”亚瑟发觉阿尔的目光,“看什么,又不是为了你……”

“既然大家都这么认为,那哥哥我推辞就显得太不礼貌了。”

“阿尔君不能去。”伊万突然道。

阿尔:“啊?为什么?”

伊万:“因为你死了。”

阿尔一愣,又笑:“那正好,我还挺想看看世界的hero是怎么死的呢,哈哈。伊万,你那天有做什么特别的事情没有?可能是那件事情导致了你穿越。”

“我睡前喝了点伏特加。先前我都是在中午或下午喝的。”

“喝了多少?”

“只有三瓶哦。”

“……”

 

这天,联五每人躲各自家里咕噜了三瓶伏特加。

当然,弗朗西斯和亚瑟被安排到一屋。毕竟亚瑟喝醉后不一定会去睡觉,这时候只能靠弗朗西斯把他敲晕了。

 

阿尔弗雷德醒来时,眼前一片黑。他试着抬手,但发现脸上方好像是个板子。他闻到一股浓烈的土味。

突然,上方传来一阵挖土的声音。就在阿尔马上背过气去的时候棺材板被打开。

阿尔憋气憋得眼前全是星星,根本起不来。伊万见况伸手把人抱到地上。他大口呼吸着新鲜空气,好像得了全身粉碎性骨折一样浑身疼痛难忍,可能是用了人类的身体的缘故,他对疼痛的敏感度提升,现在简直比得了经济危机综合症还难受。

“啊……嘶……好疼……我不该来的。”他生无可恋地看天,“这个世界的hero怎么这么惨啊。”

“病历上说,你是被人下药毒死的。至于那个人是谁,我不知道呢。”

阿尔忙道:“咦,谁把我埋在这里的?对我这么好,肯定是我的亲人吧。”

伊万:“……是我哦。”

这大概是阿尔这辈子听到的最好笑的笑话了。

“……哈哈哈,我还以为你会把我抛尸荒野或者鞭尸呢。”

伊万沉下脸:“你真的感觉不到吗?即使用了人类的身体。”

阿尔一顿。

先前,他们作为国家意识体,是由少量人性和大量国家理性组成的。因此那时的他们不可能拥有纯粹的人类情感,做什么事都会受到国家理性的干扰。而现在,褪去了意识体的身份,他们的灵魂也会受到改造,变得更能理解人类的情感。

阿尔心里跟明镜似的。但他自打独立战争后就习惯于那样做了——也许,再也改不掉了。

“啊?感觉到什么?”阿尔摆出疑惑的表情。

伊万沉默。

“……没有呢。”

伊万发觉自己现在更容易掉眼泪了。

应该是变成人类的缘故吧。他想。

“伊万,那我以后是不是就要作为一个死人活着了?也不用吃饭睡觉的那种。”

伊万转过头去很快地把眼泪擦掉,故作镇静道:“病历上说你是大量内脏器官衰竭而死的。现在这幅身体纯粹靠你的灵魂撑着,肯定不能吃喝啦。”

“啊,太可惜了。hero还想尝尝这个世界的祖国的汉堡和甜甜圈呢。”

“……你能走了吗。万尼亚不怎么想一路抬着你呢。”

阿尔翻遍口袋也没找到手机,“谁要你抱啊!我会走!今晚上住你家了。”

事后这位美/国人才发觉方才自己竟然能如此恬不知耻地说出“住你家”这种话。

应该是变成人类的缘故吧。他想。


弗朗西斯和王耀醒来时被绑在一起,被扔在玫瑰花海中。

王耀被玫瑰刺扎的好几处流了血,看着这片玫瑰,他气不打一处来,怒道:“弗朗西斯!你闲的没事屯这么多玫瑰到底要做什么啊!”

弗朗西斯被扎了一身血毫不自知:“倘若生活失去玫瑰和酒,那该多么令人悲伤啊。”

“你……救命——救命啊——!”

两个手机被扔在角落里,前不久响铃了一次。


亚瑟醒来时自己正趴在酒吧的桌子上。他依稀记得来这个世界之前自己喝的酩酊大醉,到了这里还是酩酊大醉。

他眯起眼睛看着眼前四个空酒瓶变成十二个,都重影了。他不知道原先的自己因为什么事来这里喝成这样。

亚瑟硬撑着根据手机上的提示晃晃悠悠地走回了家。

但是,他一推门却听见王耀的声音:
“救命啊——!”

这一嗓子直接给他吓醒了。

他四处打量着这个房子。到处是红酒和玫瑰,客厅正中央还挂着个贞德。

“……”亚瑟好像知道是谁家了。他看看手机,这才发现这手机是那个红酒混蛋的……

上面有个未接来电。

“伊万?……不是很想给他打。有时间再说。”亚瑟嘟囔道。

他从厨房拿一把菜刀,找到传出呼救声的房间。

刚推开门,亚瑟差点被玫瑰香和血腥味的混合气味轰晕过去。看着那两人又惊又喜的表情,亚瑟心生一计……


关上门时犹可以听见法国人的骂声:
“死眉毛!原不良!你放我出去!”……

亚瑟和王耀来到客厅。王耀还时不时地回头看看那里,道:“把他留在那里不会出事吧……?”

“不会。”亚瑟坐在沙发上,拿出可怜的屋主人的手机,“这上面有不久前那家伙的未接来电。可能我当时在喝酒没听见。”

王耀接过手机道:“就由我给他打电话过去吧。顺便问问他那边情况怎样,别也被绑起来。”


“叮叮叮”

阿尔见伊万在厨房,便自己接通电话:
“喂?弗朗西斯吗?”

“不,我是王耀。伊万呢?”

“在厨房做饭呢。”

“什么,他做?”

“怎么,很难吃吗?不过他做来他自己吃,我不用吃。哈哈。”

“确实,他厨艺不怎么好。你们没遭遇什么吧。”

“没有。你这什么意思?”

“我和弗朗被人绑了,好在亚瑟救下了我们。我认为咱们还是应该尽快汇合,这个世界恐怕不怎么太平,单独行动很可能遭遇生命危险。我们三个现在在弗朗家。”

“嗯……好吧,虽然我家更注重个人主义。我们会尽快赶到弗朗西斯家的,还有,发个位置。”

“放心。注意安全。”

“你们也是。”

电话那头传来一阵忙音。

阿尔觉得,自己成为人类之后真是改变的太多了。

说实话,他有点喜欢上这种感觉了。

先前虽然站在世界的顶端,却没有一个真正的朋友。唯一一只小兔子,还在幼时就死去了。他自称“世界的hero”,可世界上又有几人承认呢。

他每天都在掩藏自己的路上奔劳疲敝。

违背心愿做出符合国家利益的事,却伤害了别人的心,这是hero不想看见的,但又是他作为意识体必须去做的——尤其是美/国。

评论(7)
热度(34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ylwysfdbjazy | Powered by LOFTER